宴潇云散

【玄亮】二胎来了

雷文慎入!!!

一发完沙雕脑洞!!!

当娘家人得知亮亮二胎后!!!

————————

亮亮又怀孕了!

在他四十六岁,他老攻刘大耳六十六岁那年!

两口子坐在沙发上,看着验孕棒上的两条杠,一个欣喜若狂,巴不得昭告天下我家要添新成员了!一个喜忧参半,觉得自己一把年纪了居然有了,简直是太尴尬了!

刘大耳搂着他家亮亮吧唧了一口,然后在季汉集团的大群里宣布了这个好消息,为了庆祝老刘家的添丁进口,刘大耳还大手一挥,宣布全集团放假三天,以示庆祝!群里没几秒就被恭喜主攻,恭喜军师,主攻老当益壮给刷了屏。

亮亮努力消化了一下二胎带来的冲击,还是有点消化不了,给了正在一边抱着手机群发消息的刘大耳一拳,都怪你!多大年纪了!给弄了个孩子出来!这让别人怎么看我!

刘大耳赶紧放下手机,把人搂进怀里,一手搂着人,一手抓住刚才打他的那只手,揉了揉,把脸贴人家手上,"怪我怪我,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手打疼了没有?你再打两拳消消气好不好?"

"哼!你这脸皮太厚了,扇不动!"

"是是是,军师说得对!我一会就去贴面膜去!明天再送过来给你扇行不行?保证不伤着你的手!"

亮亮懒得跟他再胡闹下去,靠在刘大耳怀里自我纠结。

刘大耳看怀里的人半天不说话,再看看这表情,哦,懂了,"哎呀呀,这不显得你身体好?这不显得你男人身体好?"

亮亮把脸都埋进刘大耳怀里,不想说话!谁要这么证明身体好啊!

"我家亮亮这么完美的人,不多要几个孩子岂不是可惜了!这么好的基因,是得多生两个!"

!!!怎么滴!这事你还想多来两回?你不嫌丢人我都嫌丢人!

亮亮从刘大耳怀里抬起头,瞪了他一眼,两人对视两秒,才想起来,光顾着通知季汉集团了,还没告诉他家大儿砸这个好消息呢。

亮亮马上捂住了脸,"要说你说!我都不知道怎么跟斗子开口!"

"行行行,我跟他说!"

刘大耳想也没想,给斗子打了个电话,"这个假期别回来了,周末也别回来了,现在开始,好好在大学里待满了一年再回家!"

???对面的斗子脑海里把自己从懂事开始的所有有印象的事情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实在不懂他爹这会是在跟他翻旧账,还是给他算总账,自己最近确实没作妖啊!这安安份份的在大学里待着,突然不让回家是闹哪出?

斗子小心翼翼的问他爹,"能不能给点提示?您这到底是在翻什么帐?"

"哦,没翻帐,就是你小爸又有了,这一年别回来了,你那破成绩影响你小爸身心健康,不利于安胎!以后有事别烦你小爸,直接跟我说!挂了吧!"

刘大耳挂了电话,一脸自豪的看着亮亮,满脸都写着求表扬,不就是跟斗子说一声家里来二胎了吗?多大点事?这不就完事了吗!

亮亮无语,您真是斗子亲爹吗!考虑考虑孩子的心理健康吧!

亮亮还没来得及开口,斗子的电话已经过来了,刚接通,那边斗子的声音就传来了,"小爸!我爹说你有了!真的吗真的吗!咱家有二胎了!我要有弟弟了!"

"呃......斗子你听我说,这事是真的,你放心,我跟你爹对你......"

"这是真的!太好了!我不回去给你添堵!我好好在学校待着!太好了我要有弟弟了!小爸你好好养着!我爹那集团这不就有继承人了吗!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我有弟弟了!那就这样,小爸你好好养身体,我吃饭去了啊!"

电话挂断了,亮亮想收回刚才的话,什么心理健康!这两不愧是亲生父子!不过也行,好歹斗子不排斥他家二胎的出现。

亮亮松了一口气,摸了摸还没变化的小腹,心里也隐隐对二胎充满了期待。

相比较这边所有人对老刘家二胎的期待,隔壁亮亮娘家这会则都是对刘大耳的愤恨了。

两口子通知完斗子,就在沙发上贴在一起畅想着他家二胎以后是个什么样子,一边聊,一边加了一堆购物车,有二胎的,也有亮亮的。

两口子都忘了通知一下亮亮娘家人。

不过不重要,季汉集团不少人都发了朋友圈,也不是想说他们军师怀二胎了,主要是想告诉一下对家公司,我们公司军师二胎都放三天假!看看你们,呸!资本家没有好下场!

然后,亮亮他大哥,从朋友圈里听说了季汉集团放假的消息,又打探了一下,哦,原来是因为军师怀二胎了。嗯?季汉集团军师?我二弟?嗯?亮砸有二胎了!亮砸有二胎了我居然是从这知道的?不对不对,重点不在这!

诸葛瑾深呼吸了两三回,稳定了一下血压,不行,根本稳定不住!要直接爆表了!我家亮白菜被隔壁老刘挖了的帐还没算呢,这会居然还高龄二胎了!啊!我感觉我家白菜又被挖了一回!

诸葛瑾在客厅里转了得有五六圈,还是生气,又想想自己每次去老刘家,都被自己那个护短的弟弟给挡住了,根本没法收拾刘大耳!

愁人!我家白菜自愿跟外头野猪跑了!

诸葛瑾想来想去,想到了个好主意,给亮亮的老师打了个电话,通报了一下亮亮怀上二胎的好消息。

果然,电话那头,水镜先生当场就拍碎了个茶杯!跟诸葛瑾约好了时间,两个人分头往老刘家来了!

水镜先生很愁啊!比诸葛瑾还愁!想他诸葛瑾,不过被挖了一颗白菜而已啊!他水镜可是家里所有的白菜都被刘大耳打包带走了!最优秀的那颗,不但被带走了,这会二胎都有了!

喵了个咪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水镜学院是你刘大耳的人才储蓄池呢!

这会正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徐元直跟庞士元同时打了个喷嚏。

第二天,水镜先生跟诸葛瑾同时出现在老刘家,两个娘家人板着脸准备兴师问罪了!

亮亮坐在沙发上端着刘大耳刚泡好的牛奶,看着刘大耳开门迎接进来了水镜先生跟诸葛瑾,赶紧起身,一手拉着水镜先生一手拉着诸葛瑾,三个人有说有笑的在沙发上坐下,刘大耳赶紧去厨房泡了茶端过来。

本来还在说说笑笑的三人,看到挖了自家白菜的刘大耳过来了,三个人中的两个都冷了些脸色,亮亮眼珠子一转,懂了。

这边刘大耳刚把茶放下,还没来得及开口,亮亮先发话了,"大耳!你这泡的什么!我老师跟大哥才不爱喝这个呢!你这泡得不行啊!老师,大哥,你们等会!我去给你们泡!"

说完也不等水镜先生跟诸葛瑾开口,拉着刘大耳就回厨房了,厨房门一关,亮亮让刘大耳赶紧去把他家伯松斗子接回来吃饭!

刘大耳看亮亮严肃的表情,也不多问,赶紧去接人,手都摸着厨房门把手了,一想客厅里还坐着两个人呢,刘大耳转身,从厨房窗口跳了出去,往隔壁季汉大学去了。

亮亮这边在给庞士元徐元直打电话了,已经规划好了三天假期安排的两个人,在亮亮加工资,现在不来家里之后加班一年的威逼利诱下,也赶紧往老刘家赶过来。

收起手机,亮亮随意泡了两杯新茶,端了出来,一边时不时瞟两眼门口,一边跟他老师,大哥叙家常。

两个人是要来算挖白菜的帐的,对于大白菜本身,那是只有疼爱关心,这会债主不在,只有白菜在,三个人的聊天气氛分外的好,诸葛瑾一个劲的跟亮亮叮嘱要多注意身体,千万别逞强,水镜先生在一旁听着,对于诸葛瑾的叮嘱也跟着点头,再加倍叮嘱。

亮亮被两个人说得自己好像是个易碎物品了,一碰就能碎了的那种,想跟人解释一句,自己身体好着呢,二胎完全没问题,话还没说完,他哥就拉住了他的手,"你看看你看看!刚说你逞强,你这就开始了是不是!"另外一边,他老师也马上跟进,拉住了他另外一只手,附和着他哥的说辞,"你呀!就是仗着自己年轻,也不多注意点!"

亮亮无语,"你俩刚才还嫌弃我高龄二胎呢!这会就说我仗着自己年轻?"

"你是老师我是老师?你是大哥他是大哥?这里头,可不就是你最年轻!不许犟嘴!"

亮亮说不过,闭嘴,听着他哥他老师给他科普养生之道。

终于!在亮亮听得昏昏欲睡之际,救兵终于回来了!

刘大耳带着伯松斗子,在小区门口遇上了匆匆赶来的庞士元跟徐元直,两拨人马一起冲回了老刘家。

"那什么,也到中饭点了,我想着水镜先生跟子瑜好不容易来一趟,把元直士元伯松都叫来了,大家一块吃个饭!走走走,吃饭吃饭!"

于是,还没能算了帐的两个人就这样被拉上了饭桌,为了一整年能不加班,庞士元徐元直一左一右陪着老师,一个夹菜一个倒茶,不给水镜先生开口的机会。

伯松则跟他爹聊着自己最近大学生活怎么样,成绩又进步了吧啦吧啦,成功转移了诸葛瑾的注意力。

眼看着危机解除,刘大耳赶紧给他家亮亮夹菜盛饭倒汤,哎呀呀,你看看,媳妇娶得好,人生没烦恼!

斗子在一旁默默吃饭,看看他爹那个样,心里默默祈求上天,给他一个像他小爸的弟弟吧!

一顿饭边吃边聊到了下午三四点,两个人也没能找到机会算账,甚至已经忘了此行的目的了,眼看着刘大耳对亮亮那是言听计从,贴心贴肺,水镜先生跟诸葛瑾心满意足的走了。

两个人上了车,没了身边一群影响注意力的存在,突然意识到不对,卧槽?我来这的重点是这个吗!

两个人下意识的往外看去,已经只能看到一点点远处跟他们挥手的人影了。

两个人都沉默了。

下午五点,水镜先生跟诸葛瑾一起找了个馆子,点了几个下酒菜,点了点酒,坐在一起抱头痛哭!

一个哭诉道,"我家这么完美一颗大白菜被刘大耳三次登门就挖走了!"

另一个马上就接话了,"你这算什么!你看看我!三颗白菜都没了!甚至!甚至啊!还是白菜们相互手挽手,一起跑过去的!"

"我的亮砸!有了男人不要哥哥了!"

"我的元直,士元,亮亮全被刘大耳挖走了!"

"刘大耳挖我家白菜!我恨!"

"刘大耳挖我家三颗白菜!恨的立方!"

评论(19)

热度(51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